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1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管委会蔚钟声主任主持,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波,开发区各局办、相关派驻机构,长村张、龙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蔚钟声指出,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重大、较大事故,对社会造成巨大影响,也再次警醒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是可防可控可降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反思,常抓不懈。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做到一个杜绝三个下降。

蔚钟声强调,现在正处于岁末年初、气候条件恶劣的特殊敏感时期,也是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各部门更要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抓好现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学校、民政、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执法检查、督查检查,对前期查出的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挂牌督办。

最后,蔚钟声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要以加倍的努力,鼓足干劲,时刻保持警醒,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部署和落实。二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强化安全监管。各单位要结合省市部署安排,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组织开展一次全区安全大检查,着力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三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工作,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