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9-22 16: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开发区管委会蔚钟声主任主持召开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项目融资、平台建设、法律服务、宣传发动、拆补标准和推进次序等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开发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蔚钟声强调:加快推进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一要解放思想。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民生民本的德政工程,又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抓手,还是提升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关键内容,更是检验开发区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机载体。开发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棚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指挥部,由王民生书记任政委,蔚钟声主任任指挥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开发区相关局办及乡(办)、土地收储中心、投资公司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全区棚户区改造重大事项的决策、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开发区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李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杨世民同志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研究制定棚户区改造政策措施,前期调查摸底、征收补偿方案制定、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和货币化安置等具体工作。办公室设立项目融资(清算)、审批与法律服务、征迁补偿、工程建设、回迁安置和信访稳定等6个专项工作组,抽调专人,专职专班,必要时可以返聘有责任心、能力强的退休人员,聘请社会专业人员充实到各工作组,承担棚改具体工作。三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针对群众关心的征拆安置问题,扎实做好民意调查,深入征求和吸纳社区居民意见,邀请群众基础好、威信高的民意代表,全程参与棚户区改造方案制定、补偿安置等各个环节,确保方案充分体现群众意愿。要广泛调研,科学合理确定征收补偿标准,积极扩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的比例和规模。在不建或少建安置房情况下,结合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通过组织居民竞价团购、房票安置、异地安置、货币补偿等方式进行安置,加快进度,缩短周期。四要坚定信心。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制度,建立健全例会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将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监督考核体系,制定具体监察考核细则,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要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意识,不计代价,不讲报酬,团结实干,务实创新,砥砺奋进,勇争一流。五要组建专业团队。聘请专业律师团队全程服务棚改项目,确保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全过程公开透明。组建专业融资团队,提高项目融资的精准度和高效率。六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严把政策,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融资;坚持律师参与、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稳妥有序;坚持整体拆迁、净地出让、片区开发、货币化安置,坚持立足实际、重点突破、分步实施、全面推进。树立大兵团作战意识,一鼓作气,齐心协力,整体推动。要统筹考虑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棚改工作的新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