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委会【作者:【信息时间:2015-10-20 1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市民政局张社立局长一行到开发区慰问老人,重点慰问了数位百岁老人、农村留守老人、城市空巢老人、“三无”老人及长村张乡敬老院。市民政局领导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祝福,给老人们送去了现金及生活物品,并对开发区敬老及重阳慰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10月21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是第三个法定的老年节,10月份是第6个敬老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有关部门的要求,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了以“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自10月份以来,开发区开展了老年维权优待、惠老优待政策宣传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活动。在春秋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点向过往行人进行集中宣传,悬挂宣传横幅3条,展出宣传版面5块,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惑答疑约40人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到长村张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邀请戏曲演唱团到长村张乡敬老院演出三天折子戏,使老年人老有所乐,丰富活跃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