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学校食堂保安全,秋季检查在行动——半截河市场监管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本周半截河市场监管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过两个月的暑假,因食堂设施设备停用时间较长,执法人员要求各校园食堂务必做好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自查工作,健全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记录台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体温监测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档案,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也开展了专项排查,仔细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及来源不明食品,一经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