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许昌市东城区:巧用“荒地生金” 点亮“宜业兴业”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由路东段清潩河河堤旁的马岗是回迁小区旁边的荒地,多年来一直闲置,成了附近居民的垃圾场,环境脏、乱、差,影响市容,是社区的一个大难题。在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半截河街道办事处马岗社区社区花费数万元对这块荒地进行了清理规范,变堵为疏:一方面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平整了土地,优化了环境;另一方面,经过调研、论证及“四议两公开”,决定在将荒地重新利用,规划建设一个集夜市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美食广场,助力集体经济发展。据了解,该美食广场于2022年6月初开始修建,占地10余亩,设70余个摊位,并有管理办公室、民俗大舞台、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如今,夜间经济不仅让美食广场成为网红打卡地,还吸引很多居民在广场内创业增收。广场聘用了六七位居民,主要从事安保、卫生、管理等工作,每个月有近2000元工资。接下来,社区会继续打造美丽夜景,同时加强对摊位、环境卫生、食材等的监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夜间消费需求,促进群众就业创业,点亮社区‘宜业兴业’星,为创建‘五星’支部助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