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开足马力 加强整治 推动创文迎检工作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4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到辖区部分社区查看近期创文迎检工作情况,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时少伟一行先后到三里桥小区、祥瑞小区、学府街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垃圾清扫、车辆管理、道路面貌等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

时少伟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攻坚力量,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深入排查,实现全覆盖,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档,真正取得实效。要积极发动,广泛宣传,营造全员重视、全员发动、全员创建的深厚氛围,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东城区团员青年在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浓厚氛围,扩大辖区群众创建工作知晓及参与度,团工委利用新媒体等平台,转发关于创建文明城相关宣传朋友圈1800余次。组织动员5个团工委、6个团总支、137个团支部,共发动团干部310余人,团员青年1300余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

学校方面,团工委联合教育局,动员各学校团组织,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各学校利用微信群、家长群等发起创建文明城宣传、转发文明礼仪知识等,引导家长和学生人人知晓并积极参与,同时引导各学校团总支组织团员教职工们、校外少先队等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创建中来。利用微信发出“文明许昌城 有你更出彩--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及学生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组织开展“持续深化文明城,团员青年在行动”为期20天的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天发起一场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人人参与。

在食品安全示范街,沿途绿化带、停车场等公共场所,青年志愿者清理地面及公共设施上的纸屑、广告贴纸等;多次深入天宝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内垃圾;在永昌办事处庞楼村,青年志愿者清理道路、水沟等杂物和垃圾;联合实验学校的团员青年前往魏文路智慧书屋服务点,消杀地面桌椅、打扫卫生、整理书籍,将书籍按照高低、字母进行排列。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知识,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青年志愿者开展“酷暑献爱心,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社会爱心组织,向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高温工作者送爱心,通过赠送爱心瓶装水、清凉油的方式,表达对普通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同时呼吁市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个人文明举止,以实际行动关爱和尊重环卫工人等群体;在重要交通路口执勤站岗,不畏酷暑,坚持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积极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通过实地走访及入户调查,积极为辖区家庭困难青少年争取上级政策内帮扶资金,使其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顺利完成学习,让莘莘学子在文明阳光下茁壮成长。

下一步,团工委将继续加大力度,动员辖区广大青年,拓宽活动渠道、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引导市民们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在助力东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为东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