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认识再提高 措施再强化 责任再落实 全力推进创文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4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召开全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创文迎检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重点任务。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发业指出,自创文迎检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区狠抓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敢打必胜的斗志,扎实做好创文迎检任务,在创文迎检过程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文明形象有了新提升。就做好冲刺阶段创文工作。

朱发业强调,要紧绷决战之弦,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切实认清决战阶段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创建工作与“宜居之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重任、尽职尽责,确保高分通过测评迎检。要拼足攻坚之力,聚焦重点问题彻底整改。全区上下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紧紧围绕存在的问题,建台账、明责任、定措施,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对顽固问题,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措施,列入整改清单,明确到人、对号入座、挂帐销号。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宣传攻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推进创建工作进社区、进庭院、进家庭,营造浓厚氛围。要担当决胜之责,坚决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启动相关机制,充分发挥主创单位的主阵地作用,把人力、物力、精力集中到打赢迎检攻坚战上来,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要狠抓担当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把市、区两级对创文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创文攻坚这场硬仗。

王保海要求,创文工作是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掀起迎检高潮。要对照标准、盯紧问题、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突出整改抓难点,精准用力见成效。要用好任务台帐这个抓手,把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人,限时督办、限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抽调精干力量,层层压实、夯实责任,逐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坚决高标准完成创文迎检各项任务。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通报近期全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