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多彩阅读,尽享乐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8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过两周紧张的复学工作,5月13日晚,许州路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钉钉,参加东区小语线上网络教研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阅读教学的分享和寓言故事的课例展示。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将官池中心小学的臧彦敏老师,臧老师向我们推荐了王荣生老师的《阅读教学设计的要诀》一书。臧老师从“阅读”学习领域知识、阅读教学的任务及其路径、教学内容的选择与教学环节的展开、阅读教学设计务实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和思考。

接着是文峰路小学的冯新鸽老师分享的课外阅读导读课《伊索寓言》。冯老师首先以狐狸、乌鸦图片导入《伊索寓言》这本书,然后让同学分享关于寓言家伊索的资料,最总结了读寓言的方法,如:关注精彩语句、联系生活、归类比较等。

阅读的课前导读和课后的展示都是提高学生阅读兴趣的重要途径。在以后的教学中,许州路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将学以致用,带领低年级的孩子坚持阅读,在趣味书海中遨游。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