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教学之花迎春开 教师精英展风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8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5月中旬,新东街学校小学部特举办了优质课选拔活动。教导处精心安排,参赛老师充分准备,教研组内反复磨课,过两周的激烈角逐,优质课选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全校共有1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优质课选拔活动,参赛涉及科目有数学、语文、英语、信息技术等。评委团队由领导班子、教研组长、学科组以及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全程听课,公正公平地为参赛老师打分。

赛中,老师们教学目标准确,教学重难点明确,教法学法灵活,教具运用合理,均能坚持启发式教学,不断唤起学生求知的主体地位,耳、眼、手、脑并用,使学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尽显教师的主导地位和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同时老师们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结合自身的优势,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课堂调控能力。

赛后,评委们及时进行深入细致的评课,切中肯綮;参赛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备课磨课的经验与体会。本次优质课比赛活动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学校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为学校下一步深入开展教研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信全体新东人也会以此次优质课选拔活动为契机,怀着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执着和对教育事业的追求,继续做到苦练基本功,无私奉献、敬业爱岗,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