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公开接访听民声真情实意解民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0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东城区在开展信访工作中,通过公开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等方式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解民忧,把“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贯穿始终,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6月19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再次到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9人,其中集体访1批5人。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贠兴甫、政法委书记王明君、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律师一同参加。
    接访现场,朱发业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翻阅他们递交的材料,详细了解群众信访事项的起因和协调情况,对群众反映的事实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依法依规给群众作了现场答复;对现场难以界定、无法当场解决的,则明确专人负责,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依照政策法规拿出处理意见,并做好跟踪服务,全力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
    朱发业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充分考虑群众合理诉求,积极沟通,细致解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推动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依法依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