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攻坚克难扎实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创卫复审工作要求,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全面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为创卫复审营造整洁靓丽市容环境。
    一是不断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充分发挥许都广场、科技广场的公共宣传阵地作用,进行创建工作宣传;深入推进辖区沿街门店电子屏宣传,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
    二是持续强化市容秩序管理。采取执法车巡逻、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全面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现象,保持市容统一规范。强化夜市规范化管理,不间断开展市容巡查整治,严控店外经营,避免夜市扰民。同时,强力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做好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转、油烟排放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餐饮油烟排放达标。
    三是不断加强环境卫生保洁。严格落实“双5、双10”保洁标准,常态开展道路联机作业,强化慢车道、人行道冲洗保洁。组织人工清除卫生死角,冲刷路面与道牙石夹角、隔离护栏等下方部位,及时清掏擦拭果皮箱。全面抓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内外环境提升整治,加强卫生保洁及蚊蝇消杀,消除异味。并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病媒生物防治,提升公厕服务管理水平。
    四是狠抓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每天不间断督导,强化对道路绿化带卫生保洁、学校医院小区周边市容卫生督导,抓好许都广场、科技广场等重要节点部位环境整治,突出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督导重点,督导问题230处,下发督查通知20期,有力督导问题整改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