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小记者探秘神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1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小记者们整装待发,来到禹州,漫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神垕老街,领略古镇千年神韵,感受家乡独有的钧瓷历史文化,体验了一次漫步在历史的长河里的研学旅行。

青石铺成的古朴小道,鳞次栉比的老街楼房,钧瓷碎片贴成的围墙,精美绝伦的砖雕、木雕、石雕,都是一个个文化符号,在小记者们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文化印记。伯灵翁庙、邓禹楼、温家大院、白家大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了解了老街内每一座建筑的历史,体会到了千年古镇的悠远而厚重文化。

然后,小记者们走进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近距离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枪支弹药、大刀红缨枪、作战地图、宣传刊物和生活用具等,聆听战斗故事,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最后,小记者们参观了钧瓷珍品室并参加了钧瓷制作体验活动。在师傅的教导下,体验了手工泥塑与钧瓷手拉坯,放飞艺术创想,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小记者们在这里感受了厚重的古镇文化,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收获了新奇和快乐,度过了充实、精彩的一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