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以“三实”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8 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责任实。办事处根据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实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专职人员时刻抓。并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切实增强抓好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二是机制实。办事处根据上级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和会议思想,并结合实际根据辖区自身特点,针对辖区拆迁区域多,建筑工程多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以工业办为主,食安办等多部门联合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并成立了安全排查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小组责任感。

三是方向实。查事故苗头,围绕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售卖点以及加油站开展排查检查,实施清单管理;查责任落实,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担起主体责任;查规章制度,查看企业标准化建设情况,安全技术标准体系制定情况,安全生产情况日报制度执行情况;查安全预案,检查是否建立了安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是否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办事处共计检查共检查各类工业企业和经营网点2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现场整改5处,下达整改通知10余份,检查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