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东城区分会场收看收听。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了全国会议精神,对近期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通报和研判,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东城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许昌市安委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保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结合《许昌市安委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皮质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牢固树立“零隐患、零容忍、零事故”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针对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城市燃气、热力管网、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并将明察暗访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覆盖、底子清、问题明、真整改”。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的时候能积极响应、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置,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