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9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东城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河长制工作列为重点工作,通过组织建设、方案编制、开展巡河、问题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工作抓出实效。

一是在组织体系建设上抓“全”。目前,全区共设立区级河长7名,乡级河长7名,村级河长36名。

二是在方案编制上抓“早”。委托许昌方圆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一河一策”方案,9月7日,东城区河长办已编制完成东城区领导担任河长的6条(段)河道“一河一策”方案,共6册,为建设和维护水清、河畅、岸美的生态东区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在开展巡河上抓“勤”。狠抓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截至目前,我区区级河长累计巡河次数9次,办事处河长累计巡河次数74次,村级河长河长累计巡河次数1243次。各级河长累计使用“河湖通APP”巡河次数119次。

四是在清河行动上抓“细”。为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区河长办依托开展“百日清河行动”的有利时机,加大对规划区外的河湖水系治理力度,对入河排污口、河湖两岸各类垃圾、河道漂浮物的进行深入整治,截至目前,我区共完成4条河流的清理工作,清理河道18.91千米,清理垃圾10800立方米,出动200人次,车辆10台,投入资金30万元,确保了我区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