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多举措扎实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构建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良性运行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东城区坚持“六大举措”,扎实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案”是基础,选好典型案例。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选取三起审计系统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让大家触动神经,入脑入心,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不断自律、自重、自省。

二是坚持“教”为目的,实现干群受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一把手上党课、进行表态发言、开展专题讨论、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提升自身免疫力。

三是坚持“剖”是途径,找准病症病根。召开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谈认识、查不足、定措施、明方向,真正做到以案析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抓住了根本和关键,达到了吸取教训、自我警醒、筑牢防线的预期效果。

四是坚持“促”为关键,推动全面整改。紧盯扶贫民生领域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重点环节,着眼预防抓源头,加大治理力度。同时结合问题发生规律和动态变化,举一反三,从个案中查找共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能监督、民生工作有提升的目的。

五是坚持“改”为核心,实现标本兼治。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的原则,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实行“定整改目标、定责任领导、定承办科室、定责任人员、定整改措施、定完成时限”的“六定”措施,同步推动“四改”。

六是坚持“防”筑保障,构建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剖析典型案例暴露出来制度漏洞,进一步审查、评估和清理现有制度,进一步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查漏补缺,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教育、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