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9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东城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东城区建立健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服务和机构养老的能力。      一是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目前已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为辖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体检以及对辖区8家养老机构进行消防设施维保及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二是建成并完善养老服务信息数据库。根据许昌市“五城联创”工作要求,为建成老年人基本信息数据库、养老服务信息数据库、义工和志愿者信息数据库,做好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普查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力度。加强与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建设1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8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