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开展环境问题排查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9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落实省、市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根据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的通知》(许环攻坚办〔2018〕177号)的要求,10月1日至7日东城区环保局分三个阶段开展办事处(村、社区)环境问题排查专项活动。

一是部署动员。10月1日,东城区环保局召集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任,组织召开了办事处(村、社区)环境突出问题排查专项活动动员会,对各办事处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办事处要迅速召集社区、村委干部召开次级会议,压实责任,层层传到工作压力,展开自查工作。同时,东城区环保局抽出12名骨干成员,分成6个督察组,负责督促指导5个办事处和1个产业集聚区的排查工作。

二是实际开展。结合我区城中村、拆迁区较多,容易藏匿“散乱污”企业的实际情况,环保局督查组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将任务分解至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干部、村干部的作用,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的蓝屋顶、铁皮房、锁大门等场所,必要时联合相关执法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逐家入户,登记造册,建立环境问题排查登记台账并在10月7日下午6点前将问题汇总台账收集汇总并上报至区环保局。

三是汇报总结。东城区十月一日至七日办事处(村、社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共发现新增环境问题152个,按照省、市“四个一批”分类,其中打掉严重违法企业7家;关掉严重违规、屡教不改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28家;停掉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或项目29家(个);整改升级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92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