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探索以案促改新方法助力征地拆迁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东城区结合乡村以案促改工作,积极加大征地拆迁重点领域监督查处力度,确保征拆工作依法、有序、阳光、和谐推进。

一是深度剖析。在许庄社区征拆前,半截河街道以许庄社区许绍青征地拆迁贪污案件开展以案促改,要求“三委”人员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倒查制度漏洞,并进行对照检查,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堤防。

二是建章立制。为了加强对许庄征拆资金费用的管理以及改善社区自身财务制度不完善的现状,半截河办事处协助社区做好征拆资金管理,并按照东城区纪工委的要求做到村账、组账均办事处管理,确保资金和干部“两个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半截河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征拆工作提前介入、现场督察、全程监督,将更多监督触角延伸至一线,严防侵吞、挪用等问题发生,确保监督推进不缺位、配合有序不越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