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扎实做好补充信息采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建设整体安排,今年下半年将开通运行发展党员子系统、流动党员管理子系统和党内统计子系统,依托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党组织和党员补充信息采集、跨省党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发展党员记实、党组织活动管理、党内统计直统等业务。为切实加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扎实做好补充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各办事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一名分管领导,抓好信息系统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区组织部将于年底前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报,并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二是逐级建立信息管理员队伍台账。各办事处各单位要选优配强信息管理员,确保每个支部至少配备一名信息管理员,负责信息日常维护、办理相关业务等。除信息管理员外,未经批准,不得授予其他人员进入系统的权限。各办事处各单位要按照组织隶属关系,以基层党委为单位填写《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分管领导和信息管理员情况登记表》,逐级汇总建立信息管理员队伍台账。

三是及时更新维护。各办事处各单位要加强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动态维护,如有党组织调整、党员基本信息变动、新发展党员、党员转入转出组织关系、失联党员重新取得联系、停止党籍、恢复党籍、党员出党、死亡等情况,均要及时登录系统、维护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确保党员信息维护更新、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按照权限要求有序进行。

四是增强使用信息系统的自觉和习惯。各办事处各单位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责下放,紧扣信息维护管理利用这个中心环节,重点做实基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信息质量、强化督查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运用信息系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培养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使用信息系统的自觉和习惯,使信息系统成为密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联系、工作联系、情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