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东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了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新东街学校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同学们通过诵读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最后,学生交流分享了“自己心中的英雄“故事。“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邓世昌。”“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中国核武器研制的开拓者邓稼先。”大家踊跃发言,讲述英雄故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东城区实验学校的班主任们精心准备,搜集了视频、图片和新闻报道等资料,把这些资料展示给学生,将近现代英雄人物事迹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图文并茂,让学生了解了英雄的成就和贡献,学习了英雄人物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

将官池一中组织学生收看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然后通过故事会,诵读英雄故事,感受英雄的高尚品德。还有的班级开展了“我所知道的英雄人物及事迹”交流活动。

东城区菅庄小学在主题班会上共同庄严宣誓:铭记英雄,精忠报国,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会后,布置了“寻找我身边的无名英雄”的实践作业,让学生进一步深入感知英雄的内涵。

邓庄乡大张小学一是举行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做了主题为《心有榜样,我有担当》的国旗下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古至今的英雄豪杰,并引导大家要做到“心有榜样”,做一个有担当的红色少年。二是召开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并发表了观后的感想。三是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为大家讲述了习爷爷与《岳母刺字》的故事,并播放了《精忠报国》的歌曲。

邓庄乡许庄小学召开了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爱护校园、守护文明,做一名好学生,做一名好公民。同时立下报效祖国的志向,长大一定要踏着英雄人物的足迹建设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英雄需要被纪念,英雄精神更需要代代传递。此次活动,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与个人经历、家庭传承有机结合起来,以多样的专题教育形式,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学校的日常德育工作之中。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