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召开九年级考前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5 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考场如赛场,中考临近,如何调整心态,缓解压力,是同学们所关心,更是校领导和老师们所关注的。近日,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九年级师生在阶梯教室,举办中考减压心理讲座《向阳花开蝶自来——从从容容中考去》。

讲座由“大西瓜、小西瓜”的互动小游戏开始,游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立刻轻松活跃起来。在游戏中,主讲老师还巧妙传递了一些信息:当节奏加快时,你可能会出现失误!当规则改变时,你可能会出现失误!当有惩罚约定时,你可能也会出现失误!这和我们面对中考复习节奏加快、规则改变、考不好的“心理惩罚”都一脉相承。而这些也恰恰表明压力是无处不在,是每一个人都会面临的。郭老师用轻松活泼、风趣幽默的语言全面分析了压力出现的原因,并针对临近考试前容易出现的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讲座通过一系列问题分析和“减压小妙招”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互动良好,有效舒缓了同学们中考前的紧张心理,减轻了中考前的焦虑,让九年级的考生学会和焦虑做朋友。同时也告诉学生们:可以创造一个心理支持的环境来面对自己、面对压力。在场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或是做互动游戏放松自我,或是用合不拢嘴的欢笑来释放压力,亦或是如释重负深吸一口气来享受卸下沉重负担的轻松。

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刘秀君给九年级学子们加油鼓劲!刘校长肯定了他们“九载风雨少年梦,无悔青春绘彩虹”的努力、认可他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付出、激励他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坚信他们定会“蟾宫折桂登金榜,回望六月笑谈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经过这次心理讲座活动,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正确的认识,还掌握了一些“缓解焦虑”的技巧,我们相信他们定会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正确把握压力、正确看待中考;放松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激发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考的最后冲刺,在火热的六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