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8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该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点,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指挥部,负责日常协调、沟通、联络工作,明确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规范垃圾治理。按照“户投放、村收集、乡运转、区处理”的处置体系,全面清理辖区内36个村(社区)及3个安置小区内外积存的生活垃圾,约3000立方米,平整掩埋零星建筑垃圾100余处,实现垃圾治理全覆盖。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共投资742万元,建设村庄道路11266米,排前路10000余米;利用村内空闲场地建设村民活动场所500平方米,添置健身器械14套,完善了村级文化广场设施。

四是认真做好农村绿化工作。坚持“有空必绿、见缝插绿”,持续推进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庭院以及村口和公共活动空间等空闲地绿化,形成“道路河道乔木林,房前屋后果木林,广场绿地休憩林,村庄周围防护林”的乡村绿化格局。积极开展绿化模范村创建活动,全区建成8个市级绿化模范村,乡镇林木覆盖率达到18%以上,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20%以上。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3542万元,使区域内14个村达到了美丽乡村达标村的考核标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