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8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份以来,该区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统揽,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突出抓好安全文化建设、责任落实、督导督查、安全基础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党政领导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格监管,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以安全常识普及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监管和特种作业人员组织开展了安全培训,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基层安全基础建设。通过社会招聘、办事处借调的形式,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同时加大安全专项资金投入,配备执法检查车辆、电脑、电话打印机、传真机等工作设备,为安监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物质保障。

四是加强隐患治理。以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学校、农村自建房、大型群众活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在重大节日和关键时段,实行安全生产“日报告”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防范未然。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56家,排查出隐患188处,已整改184处,整改率 97%。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