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多策并举备战“三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7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区、办事处和社区层层召开动员会,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与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办事处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成立巡逻队,重点加强许鄢快速通道两侧和高速高铁之间绿化林带及村庄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严防焚烧行为发生。

二是完善服务措施。坚持县级领导分包办事处、区直部门和办事处班子成员分包社区、社区“两委”成员包组到户,不留空档和死角,成立“三夏”服务小分队,联系小麦收割机等各类机械180余台,优先服务特困群众、五保户和外出务工人员,确保小麦机收率达到95%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三是营造禁烧氛围。出动宣传车20余台次,送达禁烧承诺书2万余份,禁烧通告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0余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采取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在辖区中小学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区、办事处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电话,实行有奖举报,自觉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由农工、纪检等部门联合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工作组,明确督查重点,严格处罚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确保三夏期间不发生一起秸秆焚烧行为,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