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三项举措破解“城中村”改造招商难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8-26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把握好“三个方略”。即坚持一次性土地挂牌出让,一次性拆迁补偿安置,三年分期开发建设;坚持业主投资、村民自建、东区财政回购,实行财政收入补贴奖返,减缓开发商投资成本压力,提高招商成功率;坚持土地出让基准价挂牌,根据不同位置确定土地出让价。二是利用好“三大政策”。利用市政府的优惠政策,对安置小区实行九项规费减免,商住开发项目给予配套费减半,其它规费协调减量收取;利用农民安置优惠政策,对外来户、闺女户实行成本价供房;利用财政补贴政策,根据项目不同,采取拼盘算帐,对开发企业进行财政贴补,保证开发商合理的投资回报率,农民安置补贴、亏损补贴从开发税收中实行财政返奖。三是创新五种工作手段。即坚持一村一案,合理确定不同的拆迁、安置、建设办法;坚持拼盘算帐,以原地选址为主、异地选址为辅,对原址不足以弥补开发商拆迁费用及安置群众造成的亏损,拼盘搭配一定比例的净地或财政贴补;坚持让利开发商,“城中村”改造土地按市场评估综合价80—90万元/亩起价挂牌,让利部分补贴安置小区,不足部分实行财政贴补;坚持负债发展,农民安置小区建设实行业主投资、村民自建、东区财政回购,吸引开发商进入;坚持奖罚并重,实行目标责任制。截至目前,唐岗安置小区代建项目已与淮北振鸿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开发协议,李庄社区已与瑞贝卡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赵湾、河湾、三里桥社区已分别与郑州中油置业、河南茂源置业、河南金石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开发意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