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14次党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14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的致辞精神,专题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会议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要领导,党工委委员荣远、毛长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宏阔的历史视野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其研究成果宣传、推广、转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习、宣传、推广,推动文化建设与政治建设、党的建设等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中汲取思想智慧,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文化传承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度挖掘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推动党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不断提升,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的致辞,表明了我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提出了应对全球挑战的4条建议,为新形势下把握发展大势,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为全球经济复苏提振了信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开放创新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把牢方向、找准突破口,全面提升B保等对外开放平台运营质量,持续深化对德合作,着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市的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法律,对于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各镇(街道办)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领会其内涵要义,结合自身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普法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用足用活优待帮扶政策,全面落实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保障和服务水平,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