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作业管理被教育部确定为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引入“华为云”精准教学云平台,积极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作业管理,形成了“三精一管一辅导”的作业管理模式。平台的作业数据采集与精准分析功能,为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作业精准大数据统计、分析,实现了高质量的作业设计与管控,用信息化手段减轻了学生作业负担,助力“双减”落地落实,确保减负不减质。并引领辖区内其他教学单位进行该项目的教学研究,实现了示范区辖区内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目前该项目被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学习。

“华为云”精准教学云平台的上课端特有的“随机点名”功能、“计时器”、“同步投影”功能、“分组管理”功能……为课堂教学提供信息化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助力课堂效率提升。

精准教学云平台提供一键布置作业功能。课前,教师可以进行作业精选,设计符合学生学情的作业单。课中、课后,通过对作业进行分层设计,针对每位学生的学情,布置基础作业、提升作业,避免机械性、重复性、无效性作业。

还可以通过少而精的靶向作业布置,兼顾每一名学生的学情和个性化学习需求,有效控制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学生根据教师布置的分层或靶向作业,在纸质作业单或PAD上进行作答,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提质减负。

学生作答完毕后,通过高速智能双面扫描仪采集作业数据。学生作业完成时间段、作业时长、作业总量、作业准确率、作业评估等数据得到精准反馈,有效减轻了教师的作业批改负担。?利用?云端多维度的作业分析报告,教师可以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学情,精准备课、授课,精准答疑释惑,精准固强补弱,有效解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平台采集日常的作业数据,经过分析处理,生成学生个性化错题报告。教师针对每名学生的薄弱点,再次精准推送针对性更强的定向作业,提供错题本和个性化专项提升手册,帮助学生查漏补缺,使每一名学生都能享受到符合自身特点的教学服务,促进学生自身潜能得到充分开发,身心获得充分发展。

示范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利用“十六进制数字化管理云平台”探索出的“三精一管一辅导”的作业管理模式,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本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该模式的推广使用也为示范区教育质量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