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前往永兴街道办蒋西社区、忠武街道办圪塔张社区、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领导闫根峰、薛伟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杨朝晖先后深入社区疫情卡点、居家隔离人员街道、商贸超市,察看卡点工作条件、值班情况,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和商贸超市疫情期间管理情况,询问返乡人员管控、大学生志愿服务情况,对永兴街道办、忠武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机关分包干部和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杨朝晖强调,一要建好用好村级网格,打通群众信息反馈渠道,通过疫情防控检验网格化治理能力,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为加快推动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积累宝贵经验。二要做实村级疫情管控,通过召开会议、乡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逐级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指南,为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凝聚思想共识。三要做细居家隔离工作,分包入户的街道办、村(社区)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贯穿隔离管控全过程,在做好食物配送、健康监测、清洁消杀、垃圾处理等基本服务基础上,结合家庭实际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和生活指导,让隔离群众在封闭生活环境下感受到党的温暖,尽最大努力争取隔离群众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支部要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投入抗疫一线,在抗疫一线识别干部、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为高质量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坚强组织力量。

在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杨朝晖与隔离点负责同志展开深入交流,询问近期机关、医护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及隔离群众生活、医疗服务保障及隔离管控值班安排,叮嘱坚守在隔离岗位的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隔离管控工作规范,强化医废垃圾无害化处理,坚决防范隔离点交叉感染问题发生,遏制疫情风险扩散蔓延。并就做好隔离点工作提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查摆制度漏洞,做好应急状况处置。在已制定的隔离点工作方案基础上,对近几日工作成效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将工作流程细化再细化,把问题想深想透,统筹考虑突发意外状况,不断完善现有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二是查摆防护漏洞,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隔离点医护人员、志愿者统筹负责隔离人员接收、转诊、送餐等前沿工作,并负责隔离点保洁消杀、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操作要求进行消杀和个人防护,严防病毒传播风险。三是注重信息互通,确保沟通渠道畅通。不断完善隔离病区信息沟通渠道,建立隔离区独立微信群,随时了解掌握隔离人员情况,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心理需求。同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应对突发状况,避免发生意外。四是严格志愿者招募管理,确保服务安全规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志愿者进行统一调配,严把志愿者招募关,对申请报名的志愿者,要对其身体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风险区出入情况、个人旅居史等进行详细了解记录,并做好业务培训,全力以赴保障进驻志愿者生命健康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