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9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上午,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对全区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信办副主任郭建昌提出工作要求。区工信、发改、建设环保、消防等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作了发言。

杨朝晖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尽职履责。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细分部门职责,专人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区域安全监管,照章办事,依法办事,硬起手腕,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责任追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郭建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四张清单”“五个一批”“四个一律”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