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扎实开展“应享尽享”攻坚行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1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示范区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科学统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应享尽享”攻坚行动,有效推进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税务局相关科室均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设置办公室及政策、征管核算分析、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四个工作组。组织召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集中办公实施细节,从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沟通协作、建立机制等方面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研讨,确保打通部门之间协作渠道,打通政策落实渠道。

二是强化培训学习。认真组织收看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动员会暨培训视频会和省局召开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培训视频会,对会议重点内容进行汇总,发至行政助手工作群供相关人员学习宣传。同时,收集典型案例、个性问题,做好反馈总结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多轮次的内部培训学习,增强团队人员素质,使税务人员人人熟练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辅导。将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便民春风行动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多轮现场培训,微信、短信、网站等方式全面覆盖到全体增值税纳税人,确保覆盖面100%。依托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第一时间公布、张贴、滚动播出相关政策,多维度打造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新阵地。

四是加强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分析。由减税办牵头,建立减税数据会审机制,各部门分工协作,对数据进行集中分析,挑选出疑点差错数据,交由前台进行统一更正,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按照上级要求100%完成了应享未享退税任务308户,共退税款57936.62元。

五是统筹督查考评压实责任。主动配合外部监督,自觉强化内部监督,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列入绩效考评,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