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5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及市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准备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成立协调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工委、管委会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保障领导组,各部门成立相应的对接协调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回头看”工作,对接处理反馈、交办的各项问题。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对2016年以来省级、市级、本级环保信访案件、列入“散乱污”治理台账的企业,全面进行“回头看”,牵头部门统一整理,派发相关责任单位,对照台账逐一自查自纠,严禁已关停企业复产,严禁整改企业问题反弹,严禁原址新建违法排污企业,坚决避免老问题重访闹访、突出问题多次举报。

三是持续精准治污。针对1家重点排污单位、3家特殊监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性监测和执法检查。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聘请环保专业机构,24小时动态监测区域内空气质量数据,科学调度洒水、雾炮降尘作业。根据季节特点、发展重点,突出抓好项目工地扬尘治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垃圾秸秆禁燃禁烧等工作,消除污染隐患,严防新问题出现。

四是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建立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各职能部门督导发现的问题。督查、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查执纪力度,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影响全局的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绝不姑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