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2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示范区召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传达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示范区下一步“放管服”改革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苏长水传达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示范区各局(办)、各派驻单位、各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朝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要统一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简政放权工作,作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4年多来,国务院部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提前两年完成削减1/3的任务。省、市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河南省先后6次对省级审批项目进行清理,许昌市也多次清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前许昌市是全省行政审批最少的省辖市。示范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不仅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更应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走在前列,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围绕“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这一总目标,切实做好“放管服”工作,真正实现“便民利企、提速增效”的目的。要加快制定权责清单,组织人社局牵头,各单位配合,8月10日前完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并及时公布,要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依据等。要抓紧建设完善行政服务大厅,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牵头,结合示范区实际,完善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要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发改局牵头,积极推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网上审批建设,逐步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功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要加强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大力推动和细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既要放得开,又要管得住。

要强化综合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室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增强督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跟踪问效,对落实任务不力、敷衍塞责的部门及个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苏长水对近期需要抓好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制定权责清单。8月10日前完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并及时公布。二是抓紧建设完善行政服务大厅。做好行政服务大厅的布局及窗口设置工作,按照“两集中、两到位”和“应进必进”的原则,全面进驻行政服务大厅。三是公布“三个一”清单。制定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工作方案,梳理公布“三个一”清单。8月15日前,全面梳理并集中公布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三个一”事项清单。四是制作办事流程图。各单位要根据单位职能,尽快制作证件办理、行政审批等事项办理流程图,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