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着力做好2016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县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3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采取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乡校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人对辖区学校的寝室、教室、配电室、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及时整改。三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车管理、校车驾驶员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并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倒查追究相关学校、人员的责任。同时,定期组织所有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进行安全学习,提高其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四是抓好在建项目监管。全面排查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堆场、挡土墙、边坡工程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等伤亡事故发生。对存在危险的部位,加强监测监控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