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农村公路建设惠及民生

【信息来源:许昌县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5-10-23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该县农村公路建设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全县城镇化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迈向新台阶。截至目前,该县进入全省公路网规划统计的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567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77公里。其中,县道11条,总里程242公里;乡道42421公里;专用公路13.4公里;村道496条,总里程900公里。桥梁175座,桥梁总长度4414.17延米。2006年年底,该县就实现了“村村通”,行政村通达率100%。仅2012年—2013年,该县就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134.05公里,完成危桥改造288延米。2014年,该县以服务全市三大水利建设项目为重点,扎实搞好50万亩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内道路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园区内道路建设18公里。近年来,在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上,该县始终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全面养护、保障畅通”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人员和资金,促进农村公路管养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公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带动了许昌县运力、运量的迅速提升。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各种营运车辆5797辆,年均完成客运量达到248万人次,货运量448万吨;通客车里程达336.5公里,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0条,拥有农村客运车辆138台,全县所有建制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98%,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条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