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六项措施营造和谐人口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2 14: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压责任。明确各乡镇分管计生工作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工作中不负责任、不按期结案导致上访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细排查。利用计生网络优势,加大不稳定因素排查力度,各村计生管理员兼任计划生育信访员,负责排查、上报信访苗头。各乡镇计生办计生信访专干随时掌握计生信访动态,及时登记备案限期答复。三是慎处理。各乡镇成立计生信访稳定工作组,对反映的一般问题当面答复、办理,复杂特殊情况一时不能办理的,认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解决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四是常接访。坚持县人口计生委领导轮流接访制度,提高计生信访工作的办案效率。每周召开一次信访法制工作汇报,督促计生信访案件及时立案、及时查处。五是月考核。对各乡镇计生执法情况,坚持月考核、月公布,把行政执法纳入目标考核,督促基层及时排查信访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超前防范、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六是严监督。完善纪检监察监督机制,对计生执法人员行为实行监督检查,对发现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