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采取五项措施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1 14: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制订审计项目计划。对被审单位排除日程,制订详细的安排和计划。二是制定审计方案。针对不同部门单位的特点制定审计方案,确定审计内容、重点和审计方式、方法,做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方法恰当。三是积极组织实施。按照审计方案要求,进行个别谈话、开座谈会、检查银行账户和会计账目,收集整理审计证据,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在此基础上,对审计资料进行综合分析,为草拟审计报告作好准备。四是积极征求意见。在告示意见中审计人员做到:坚持与主要责任人直接沟通,听取意见,不以权压人,而是以理服人;原则不让步,有错必纠正。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让主要责任人心服口服。五是抓好审计处理工作。在充分征求被审单位和主要责任人对审计报告意见和核准事实的基础上,审计小组拟写审计决定书,重大问题的处理由县审计局局长办公会讨论,形成初步意见,交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决定。使审计决定中每一个问题的处理都力求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罚恰当,合法、合情、合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