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六项措施扶持工业经济应对金融危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06 1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运行协调,提高工业经济运行速度和质量。对该县规模以上生产下降和亏损的企业,逐企业查找原因,尽快扭转企业生产经营下降被动局面。对于新投产的工业项目跟踪问效,重点扶持,促使其尽快达产达效。二是加大工业融资力度,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为企业寻求更多的融资通道。加快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全年力争为企业提供2000万元的担保贷款。三是培植壮大骨干企业,增强龙头带动能力。围绕铸造、打火机、食用菌、面粉、纺织、板材等特色产业,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结构升级、节能减排等方面支持力度,重点培育淮海铸造、华鹏棉业等9家年产值超亿元、增加值超千万元、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创强企业。四是加快工业集聚区建设,增强项目承载能力。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力度,用足用活省政府关于加快黄淮四市发展的优惠政策,在人才引进、土地使用、税费缴纳、企业用电等方面,给投资者最大限度优惠,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五是扎实推进大项目招商活动,抓好工业项目落实。重点抓好淮海铸造30万吨铸件、2万吨汽车配件加工、祥熙织造1万吨绒布等项目的开工或续建,促使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六是提高科技含量,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加快推进汽车配件、打火机、电线电缆等优势产品上规模、上水平,使之成为新的优势板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