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5-04 13: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科学规划,完善方案。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思路,制定城中村改造三年规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县13个城中村改造任务。今年对尚集镇的武店、东街、西街,苏桥镇的滹沱,将官池镇的枪杆刘、梨园等6个村庄进行改造;明年启动改造尚集镇的张庄、邓庄,苏桥的丈地,将官池镇的将官池村、十里铺村、大胡庄,河街乡曹庄等7个城中村。329日,武店村整村改造正式开工建设。二是完善政策,强力推进。进一步完善城中村改造工作意见,拿出城中村改造规划意见,对城中村改造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改造模式等进行明确规定。城建、土地、房改、拆迁等有关部门制定“城中村”改造相关优惠政策,形成一整套政策体系,确保改造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三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为确保城中村改造顺利进行,该县建立了“城中村”改造分包责任制、例会制、周督查、月通报制度等,落实责任,强化督察,加快进度。县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每周对全县城中村改造情况进行汇报,及时反馈进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