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半截河“城中村”改造坚持拆迁评估安置先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5-04 13: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明确安置地块。坚持“市场运作、业主投资、政策引导、村企共建”的开发理念,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根据市规划要求,把71#地为半截河社区拆迁居民安置用地,并按经济适用住房政策进行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建设成本。二是提高建筑标准。依据标准住宅小区进行建设,安置住房全部按小高层设计,同时把居民小区配套设施一并规划、一并建设。三是合理安排群众生活。一处宅基地安排一大一小两套住房,总面积200㎡,同时,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对被拆迁户中的下岗人员、失地农民,优先安排小区物业岗位。四是搞好特殊对象安置。闺女户按有无宅基地,区别安置一套100㎡安置房和成本房,按期完成拆迁的外来户安排一套100㎡成本房,对住房拥挤、困难,符合分户条件的拆迁户,照顾一套100㎡成本房。五是提高过渡期租房补助。安置过渡期租房补助由每人每月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元。优惠的安置政策得到了群众认可,打消了群众疑虑,推动了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截止目前,半截河社区居民户、国有土地住户、集体土地单位房屋已丈量登记完毕,已完成居民户房屋分类评估,正在对集体土地上的工厂、学校、幼儿园进行评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