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大力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11-07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选准着力点,加强科技知识培训。建立健全信息、教育、管理三个网络,为活动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建立科技服务队,加大科技知识宣传力度。聘请市县农业专家和机关干部组成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现场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目前,由科技服务队牵头兴办或承包的畜禽饲养、特色种植等科技服务实体已达200多个。三是创建科技示范点,发挥帮带作用。选准48个科技示范村作为试点,用示范作用辐射带动一批行政村,并借助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作用,大力宣传科技知识。至目前,该县科技人员与农户结对子420个,发展畜牧饲养、特色种植等项目360个,科技示范村由原来的80个扩大到170个,科技示范户由700户发展到近1200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