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各县(市、区)紧锣密鼓备战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27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魏都区:一是领导重视,狠抓落实。根据上级财政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魏都区会计知识大赛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及时下发了会计知识大赛的辅导资料,为大赛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认真学习,紧张备战。根据赛程安排,区财政局正在组织参赛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采取自学和集中培训方式,进行第二赛程口试阶段赛前的培训学习。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为推动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办公室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积极动员区属各单位踊跃参与大赛。

许昌县:积极筹备全县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县区大赛的命题、评卷、大赛技术鉴定和业务咨询等事宜。竞赛内容以企业会计准则为核心内容,兼顾其它有关会计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内部控制规范,相关审计基础知识,其它有关法规。赛程分为三项,即在线答题、全县竞赛、组队参加许昌市会计知识竞赛。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现正对各相关参赛单位申报的手续进行审核。

长葛市:成功举办了长葛市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通过举办知识大赛,动员全市会计人员深入学习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进一步加大《会计法》宣传力度。要求广大会计工作者,不仅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专业技术,还应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积极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政府加强宏观经济管理提供有用的决策信息。今后一段时期,财政部门将以本届会计知识大赛为新起点,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为突破口,加强会计人员后续教育,提升会计队伍整体素质,严厉查处违法乱纪的会计人员,大力表彰遵纪守法的会计人员,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促进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

襄城县: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切实做好襄城县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的各项工作。一、组织领导,务求实效。制定了襄城县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拟定文件,下发到各乡镇财税所及县直有关单位,让各个单位的领导及财会人员全面了解此次大赛的有关信息。二、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利用电视、电话、报刊、会议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的财会人员积极参加此次大赛,使大赛工作稳步推进。三、扎扎实实做好第一赛程的各项工作。将第一赛程的参赛方法、参赛程序以通知的形式下发有关单位,尽可能地给参赛单位、参赛选手提供便利条件,帮助和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四、精心组织第二赛程工作。分系统、分单位组成了6个代表队,进行了网上集中答题、笔试、分组竞赛活动,通过笔试成绩和临场表现,选拔出四名选手组成襄城县代表队,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会计知识大赛的各个赛程的比赛,并于821开始进行封闭训练。

鄢陵县:采取强力措施,精心组织“第三届全县会计知识大赛”。一、成立组织,建立机构。成立了“第三届全县会计知识大赛领导小组”,下设“全县会计知识大赛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命题、评卷、活动组织及组队参加全市大赛事宜,负责大赛技术鉴定和业务咨询等具体工作。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本届会计知识大赛以企业准则为重点内容,兼顾其它相关会计知识,企业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内部控制规范、相关审计基础知识,其他相关法规。三、规范大赛程序,周密组织实施。鄢陵县会计知识大赛已进行了三个赛程,从中选拔出4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会计知识竞赛。目前,4名优秀选手正紧锣密鼓、加班加点进行集中培训,全力备战全市会计知识大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