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定制“一责一卡”促工作效能提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7-05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该县结合“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为工作人员定制“一责一卡”,规范从政行为。“一责”,即设立各站、所、股、室主要业务岗位职责,主要包括站、所、股、室主要业务、主管领导姓名、岗位设置及管理目标四项内容。同时要求岗位设置做到姓名、职务、工作职责三对照,严格落实县委提出的首位负责、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五项制度。“一卡”,即结合各部门业务特点,订制工作人员胸卡,促进效能提升,树立形象。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佩带胸卡上岗,自觉接受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监督。执行“一责一卡”以来,该县根据群众举报,对违反有关规章制度的12名工作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效能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