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图文)叶青纯莅禹视察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6-20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619上午,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叶青纯在许昌市领导毛万春、王国华、熊广田等陪同下,冒雨来到禹州市视察防汛工作。禹州市领导周庚寅、蔡全法、仝丙瑞、廖少忠等陪同检查。

 

叶青纯一行在白沙水库察看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叶青纯一行首先来到白沙水库进行察看并听取了该水库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白沙水库于2003年至2005年进行除险加固,水库主要建筑物由大坝、东副坝、西副坝、堵坝、泄洪闸、输水洞、新北干渠道等组成,控制流域面积985km2,按百年一遇设计,2000年一遇校核,总库容2.95亿m3,最大下泄流量6630m3/s,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目前,该水库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到位,运行正常。

在听取汇报后,叶青纯对该水库防汛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到人的作法表示满意,并希望该水库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在科学调度的基础上,蓄泄兼顾,防汛抗旱统筹,科学防控,统一调度,确保水库防洪与兴利综合效益的充分发挥。

 

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的石门水库

 

随后,叶青纯一行又来到于禹州市鸠山乡的石门水库进行察看。石门水库容46万平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型水库。该水库建于60年代中期,由于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总体质量较差,是一座严重的病险水库。目前,该水库的大坝,溢洪道等工程正在加紧整修。

听取汇报后,叶青纯要求,要吸取去年防洪教训,做好充足的防汛思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