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图文)加快建设进度 优化发展环境 搞好重点项目储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09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唐群喜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58,禹州市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禹州市政府招待所餐厅会议室召开。禹州市领导唐群喜、寇永志、和国强、李民增及禹州市公安局局长曹刚出席会议。部分乡镇办负责人,禹州市发改委、招商局等职能部门及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禹煤电公司、天瑞集团、建委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听取了禹州市公安局、禹州市科技工作园区在优化企业环境方面的工作汇报。

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群喜强调,一、要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今年我市共安排重点项目建设54个,项目总投资216.2亿元。为此,一要突出重点,加快项目进度。对今年确定的54个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完成;对跨年度项目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对前期工作项目,要提前谋划,积极动作,争取早日具备开工条件。二要落实制度,以制度保进度。要坚持实施重点项目制度等。三要抓住关键,突破建设瓶颈制约。要加大跑步进厅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银企沟通,逐步形成市场引导投资、企业自主决策、银行独立审贷、融资方式多样、中介机构服务规范、政府调控有效的新型投融资体制。四要精益求精,严抓项目质量。二、要在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一是优化服务环境,要结合“效能提升年”活动,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认真解决各种类型的“机关病”。对于重点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一站式办公。二是优化建设环境。要强化全局意识,严查“四乱”行为,净化企业周边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三是优化载体环境。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加强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好开发区的载体作用,集中力量扶持一批技术先进、初具规模、市场竞争力强、后续爆发力大的特色产业。三、要在搞好重点项目储备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协调配合,及早谋划和储备;形成“按期建成一批,加快推动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建设工作主动权。

副市长寇永志也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