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杨喜廷到市委办公室对口帮建村调研时指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23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科学谋划新农村发展之路

    221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喜廷带领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禹州市苌庄乡郭楼村,就新农村对口帮建工作进行调研。

    郭楼村是市委办公室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口帮建村。全村现有人口634人,耕地面积680亩,无矿产资源,是典型的农业村。在调研过程中,杨喜廷听取了该村村委会主任张振方的情况介绍,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深入到村庄、学校和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全村的整体规划、道路建设、水利建设和种植业、加工业发展状况。当看到一些农户通过发展饲养业、运输业和外出务工已经走上致富道路时,杨喜廷非常高兴。他叮嘱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新农村发展之路,促进农村全面和谐发展。

    杨喜廷表示,作为郭楼村的对口帮建单位,市委办公室今后将长期加强与郭楼村的联系,为该村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该村理清经济发展思路;结合新农村建设目标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杨喜廷强调,当前村“两委”和帮建工作队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发展沼气工程。要本着群众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动员村民兴建沼气池,把秸秆、粪便转变成为清洁的能源,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能源短缺和环境卫生问题,提高生活质量。二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村庄绿化,发展用材林和经济林。三是发展畜牧饲养业。利用村旁荒地,合理规划饲养小区,鼓励和引导群众养猪、养牛、养兔,千方百计增加收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