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毛万春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15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明确责任加强协作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狠抓落实年”的要求,抓紧制订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落实方案,真正做到明确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到位,跟踪问效到位,确保市委确定的6项重点工作和10件实事得到有效落实。市委书记、市长毛万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有富,副市长王泽河、白虹光、张宗保、王国华、申武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狠抓落实的关键是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从而使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各级各有关单位都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在立足部门和行业优势抓落实的同时,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不遗余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强化督察,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够按照责任目标和工作台账积极向前推进。只有这样,各项工作才不会落空,我们对群众的承诺才不会成为“空头支票”。

    会议强调,在狠抓落实过程中,要做到以下6点。一要自加压力,争创一流抓落实。抓工作,要有一种在市里争第一、在省里争第一、在全国争第一的气概和精神状态,这样,抓工作落实才会有动力,干劲足,出实效。二要结合实际,找准角度抓落实。6项重点工作和10件实事涉及方方面面,各单位都要围绕中心,找准各自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这样才能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三要关注民生,办好实事抓落实。要始终牢记“基层的事情一条也不能耽误,耽误一天就是一天的损失;企业的事情一天也不能耽误,耽误一天就是一天的效益;群众的事情一条也不能耽误,耽误一天就是一天的失职”,为基层、企业、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切切实实把涉及民生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四要细化方案,完善机制抓落实。在抓落实过程中,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弄虚作假;既要防止大而化之、职责不清,又要防止敷衍塞责、失职渎职。要科学论证,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我们的工作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五要贯彻党章,反腐倡廉抓落实。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保证政令畅通,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单位工作目标,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六要带好队伍,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树立凭实绩、看公论的用人导向,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引导各级干部做提高效率狠抓落实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的典范,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有一个良好开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