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市纪检监察部门真情帮扶到农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15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董晋平带队参加

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董晋平率领市纪检监察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近百人,来到新农村示范区建设对口帮扶点许昌县尚集镇宋庄村进行帮扶活动。

董晋平率先拿起一把铁锨,清理起村道路内的堆积物。他一边清理,一边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把活干细干好,不一会儿很多人已经是汗流浃背。宋庄村的群众看到此情此景,深深被打动了,自发地参加到劳动中来。

在劳动间隙,董晋平详细察看了该村的绿化、饮水安全、道路硬化、街道亮化等情况,并走访了农户。董晋平首先看望了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宋作彬。一进门,老英雄就紧紧地握住了董晋平的手说:“生活好了,身体还算硬朗,逢年过节政府不光送来米、面、油,还送慰问金,我们全家打心眼里感激党和政府。”董晋平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民、农村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让农村建设得和城市一样,让农民过上富裕的生活。”在村民李慧玲家中,当董晋平得知她家几个孩子全在重点学校读书时,董晋平叮嘱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建伟说:“我们不仅要注重把依法致富、带头致富、乐于带领群众致富,有入党愿望、符合条件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还要注重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一技之长的可靠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入新鲜血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