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毛万春到市人事局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15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市委书记、市长毛万春日前到市人事局调研。他强调,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真正激活人才工作的活力,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毛万春对人事部门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事工作,毛万春讲了4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确定的6项重点工作都是长远的工作,要落实好这些工作,必须强化人才支撑。在这方面,人事工作责任重大,也大有可为。全市人事部门要站在人才兴市的高度,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全市人事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二要重点研究人才激活问题。目前,人才市场还受到各种束缚和制约,作用没有真正发挥出来,人事部门要拿出更多的精力来研究人才激活问题,人才市场真正激活了,人事这块工作也就激活了,我们的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就有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三要认真抓好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工作。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事业单位改革改制,人事部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支持和配合纯公益事业单位的“三项制度改革”和部分事业单位的产权制度改革上,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完善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改革改制工作台账,尽快拟定改革改制工作意见,提交全市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认真组织实施。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支持文化、教育、卫生、广电、旅游、民政等行业的改革发展。要通过宣传,影响和带动有关部门解放思想,树立大文化、大卫生、大教育、大旅游、大民政等观念,加大改革改制力度,使其逐步推向市场,同时,人事部门要认真研究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行业管理、提升公务员绩效等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