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毛万春到市创建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13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创建工作 

 1月4上午,市长毛万春到市创建办公室就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原则,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创建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四城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工作成果。

    
毛万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力争在四城同创上有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在认真听取了创建办的工作汇报后,毛万春讲了几点意见。他指出,5年来的实践证明,创建工作只有紧紧依靠群众,与群众形成互动,才能拥有不竭的动力和持久的生命力,才能让群众长期受益,让群众真正满意。因此,在今年乃至整个十一五期间,全市的创建工作都要坚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顺应民意,集中民智,激发民力,凝聚民心,使创建工作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毛万春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的关键一年,是十一五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市创建部门要发扬成绩,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做到抓早、抓紧、抓实。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他提出4点要求:一要明确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根据市委、市政府初步规划,十一五期间在市区至长葛建设带状城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区。鉴于此,各级创建部门要将示范区即京广铁路以东、京珠高速公路以西、市区北外环路以北、长葛市南外环路以南的87平方公里纳入今年及十一五的创建范围,制订具体的创建、考核工作方案,争取今年有一个好的开局。二要突出重点。在四城同创工作中,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创卫这个重点,要通过落实经营城市四个机制和创建工作六个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大力开展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居民楼院、五小门店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城区旱厕改建和水冲式厕所改造,加快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全面提高城市卫生水平。三要软硬兼施。要按照软件建设尽力而为,硬件建设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道德建设进万家等活动,在软件建设上下工夫,不断引导市民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城市文明、卫生程度,打造和提升城市软实力。四要创新机制。各级创建部门要在认真落实已有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基础上,继续探索更先进、更有效的城市建设管理机制,尤其要充分发挥民意调查在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新闻曝光、有奖举报、严管重罚等制度,保证各个时期、各个层面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